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22年01月24日 18:31: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1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推进自我革命省域新实践谱写清廉浙江建设新篇章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记者 刘乐平)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高点、针对形势特点、把握治党重点,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进行了深刻总结,发出了在新征程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的动员令,是坚定的政治宣言、深刻的党课教育、鲜明的方向指引,为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浙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放大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推进自我革命省域新实践、谱写清廉浙江建设新篇章,重点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构建更加有效的监督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政治勇气,不断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持续巩固共建清廉浙江的责任共同体,推动清廉建设全域推进、迭代升级,不断擦亮清廉浙江建设的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我省统一战线工作,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争取人心、壮大力量这个根本,重引领、强基础、防风险、促变革,着力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着力擦亮助力共同富裕的金名片,着力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着力守住统战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着力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聚焦用力,以优异成绩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及时研究部署相关领域重大事项和重要任务,加强联系沟通,积极构建科学有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我省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等重大活动为主线,抓实抓好2022年政法工作重大任务,特别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做好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打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推进政法数字化改革,净化网络舆论生态,更好促进共同富裕。要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建设和团队文化建设,推动政法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