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袁家军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

2022-06-21 16: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6月21日上午,袁家军同志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

  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刘乐平)21日上午,袁家军同志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他强调,杭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杭州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努力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代表们围绕报告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袁家军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回应他们的建议意见。“我建议你要进一步研究提高社区收入这笔资金的使用效率,更加规范、科学、高效地把钱花在刀刃上,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你的英语讲得不错啊,很接地气,希望你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更好宣传、服务杭州亚运会。”“你讲了一个很好的道理:实现‘两个先行’,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主动塑造变革、提升能力,只有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工作才是对群众负责,而不是为了免责。”……

  随后,袁家军与大家交流了学习报告的心得和体会。他说,主题是大会的“纲”和“魂”。大家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特别是省党代会提出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一主题,宣传好领悟好践行好省党代会精神,使之成为全省广大党员、群众的共识和自觉。

  袁家军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杭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上的窗口地位逐渐显现,希望进一步发挥领跑、带头、龙头、示范作用,在全国大局中争先进位,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带动全省实现“两个先行”功能作用持续增强。

  袁家军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勇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打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域实践的标志性成果和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传播高地。要以世界一流标准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以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牵引,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人才高地;以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为牵引,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以办好亚运盛会为牵引,推进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现代化;以知识型社会和共建共享型社会建设为牵引,努力建设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牵引,努力推动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以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为牵引,全面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要以头雁担当更好带动全省实现“两个先行”,唱好杭甬“双城记”,统筹打造杭州都市区,打造服务全省的科创高地、人才高地,深化拓展优质公共服务全省共享,带动山区26县共同富裕水平整体提升。要以刀刃向内的自觉和勇气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新实践,以更大力度推进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以更高标准推动干部队伍组织工作系统性重塑,以更严要求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