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等省党政军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不断汲取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字体:
2022-09-30 16:41: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9月30日,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记者 胡元勇 摄

  不断汲取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省党政军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 袁家军王浩黄莉新乔传秀等出席 黄建发主持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刘乐平)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金秋时节,云居山上,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上午9时,袁家军、王浩、黄莉新、乔传秀、黄建发等领导同志和各界干部群众,驻杭解放军、武警官兵及公安干警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礼兵就位!”一声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整齐伫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年儿童代表面向烈士纪念碑,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随后,向烈士敬献花篮。深情悠扬的《献花曲》中,18名仪仗礼兵稳稳抬起9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在纪念碑前整齐排开。花篮分别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浙解放军、武警部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家属,省少先队敬献。

2.jpeg

  9月30日,省委书记袁家军等省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王浩、黄莉新、夏俊友、梁黎明等领导同志神情肃穆,缓步走近纪念碑,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省领导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和各界代表一起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 。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一年一度的祭奠,传承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的心愿。大家在仪式中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憧憬美好家园的锦绣蓝图,不断汲取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大家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发扬崇高的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走好新的赶考路,努力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大力量。

  省四套班子和有关方面领导,副省以上老同志,省军区、武警浙江省总队领导,老战士、烈士家属代表,部分机关干部,驻杭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代表,大中小学生代表等共500人参加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