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报道集 正文
袁家军:早部署抓落实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2017年06月05日 18:21: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湖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早部署抓落实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IMG_4188.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5日在湖州调研防汛工作。

  浙江在线湖州6月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主汛期即将来临,我省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5日在湖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各地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健全机制、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科学防御,全力确保我省安全度汛、平稳度汛。

  袁家军实地察看了安吉城市防洪工程浒溪综合治理项目、太湖罗溇港工程和德清大闸防汛工程,仔细了解和检查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和运维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基层干部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和建议。

  袁家军指出,当前我省已经进入汛期,并将进入主汛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把防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高标准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落实防汛抗灾责任制,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务必到岗到位,把各项应对措施抓实抓细,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全覆盖。要做到防范在先。扎实推进城乡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提高防汛防台应急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围绕地质灾害、山洪易发区、河流水库隐患点等,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将隐患可能引发的风险降到最低。

  袁家军强调,防汛工作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统一指挥调度,共同做好流域防汛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对前期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一次再检查、再落实,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办,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工程不留隐患,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标签: 湖州;汛期;防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