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报道集 正文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聚力稳增长 冲刺四季度
2019年10月22日 05:34: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余勤)21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外部环境,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稳应变、以进固稳,努力克服“利奇马”超强台风的不利影响,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趋缓、进中承压,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冲刺之季、收官之季。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忧患意识,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战略定力,顶住下行压力,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化“三服务”,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一要突出抓好工业生产,把“稳工业”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聚焦工业大市大县和重点行业精准发力,突出抓好企业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二要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特别是企业创新发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动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加快打造“互联网+”科创高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三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制造业大项目、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和民生领域大项目,进一步压实市县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属地责任,确保省市县长项目落地开工率不低于50%。四要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强化省市县政策叠加,全面做好稳外贸、稳外资、稳国外市场、稳出口企业就业、强优质企业、强产业链等“四稳两强”工作,积极帮助和指导企业开拓多元市场、加强品牌建设。五要持续深入推进重大改革,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强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成果运用,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六要抓紧开展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研究,深入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听取关于台风洪涝灾害科学防控能力专题调研等汇报。会议指出,要站在“两个维护”和“三个地”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端正防汛防台工作指导思想,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防汛防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和“三个不怕”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快建立识别一张图、研判一张单、管控一张表、指挥一平台、应急一指南、案例一个库“六个一”工作体系,加强防大灾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风险管控能力、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城市内涝防范防治能力。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