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报道集 正文
袁家军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2日 07:59: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1月1日,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袁家军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显著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余勤)11月1日,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定制度自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的目标要求上来,把显著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和应邀列席人员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凝结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史的一部纲领性文件,标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坐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威力;深刻领会“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这一重大判断,牢牢把握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深刻领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任务举措和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

  会议指出,要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按照省委常委会议提出的“七个更加注重”,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把数字化转型贯穿于地方治理各个方面,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着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经济治理能力、社会治理能力、民生治理能力、生态治理能力。要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及时对基层创造的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进行总结和提炼。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