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郑栅洁主持
2020年10月31日 09:58: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0月30日,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高度政治自觉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全会精神

  以高效务实举措完成全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

  郑栅洁主持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0月30日,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政府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的紧迫感、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的紧迫感、建设“重要窗口”的紧迫感,准确把握“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进“十四五”期间经济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时代干出大作为。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决不把“说了当做了”、把“做过了当做好了”。一要以优良学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带头带动学、结合实际学,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二要以科学方法制定“十四五”规划,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对标全球最好、努力成为最好,科学细化目标体系,力求新突破、争创新成果。三要以务实举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谋划启动明年重大工作。重点抓好年度目标冲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抓好明年工作谋划,找准本地区、各领域所处位置和优势,特别是聚焦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认真梳理哪些改革要进一步突破,哪些开放要进一步深化,哪些制约经济循环的堵点要进一步打通,哪些企业根植性问题要进一步解决,哪些“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抓手要进一步谋划,列出工作清单,综合系统研究,加快推动落实;抓好明年重点工作启动,看准的事坚决干、马上办,并加强督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在工作方向上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理念、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浙江见行动;在工作要求上要追求高质量,做到既有质量、又有效率;在工作作风上要踏实务实,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文件上,必须落地落细,落实到浙江大地上。

  10月30日,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