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2021年07月23日 19:25: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紧扣目标抓关键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余勤)23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经济恢复态势良好、增长动能强劲、发展质量提升、社会大局稳定,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同时要清醒看到部分领域和行业复苏乏力、缺芯断链和能源双控带来的发展压力加大、成本上升侵蚀企业利润空间等困难和问题,落实硬指标、硬措施,有针对性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抓关键,强化时间概念,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稳增长、促均衡。要防止大起大落,把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紧紧抓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窗口期,拿出硬招实招,促进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协同发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地区、城乡均衡协调发展。二要强产业、增效益。各行各业和市场主体都要提质扩量,想尽一切办法,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在高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把量做大;要把营商环境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精准帮扶企业,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更优更好营商环境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要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让最好最优的项目能够通过市场化机制得到最快最优的资源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扎实有效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三要抓项目、增后劲。坚持项目为王,突出招大引强,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通过重大项目增量的牵引带动作用,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四要惠民生、增福祉。加强就业和社保工作,做好灵活就业群体劳动权益保障,认真办好今年民生实事并提早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每年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百姓有感的“关键小事”。五要防风险、保平安。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安全、社会用电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粮食生产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