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报道集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等方案
2021年07月09日 18:00: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jpeg

  省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郑栅洁主持

  浙江在线7月9日讯(记者 余勤)9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审议《浙江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系统性重塑浙江省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工作方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浙江)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证照分离”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审视:我省的“证照分离”改革是否走在了前列,企业和群众是否真心满意,政府管理能力和水平是否有实质提升。要认真对照中央要求,切实扛起建设“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以争创改革高地的目标站位、争当改革先锋的行动自觉,狠下功夫对改革措施进行再研究、再论证、再深化、再突破。要进一步明晰政府和企业的权责关系,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特别是要以体制机制的突破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以市场的力量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反向倒逼各级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确保改革始终走在前列。要顺应市场期盼,从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边组织实施、边问计问需,多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找准问题,结合数字化改革,推广数字化集成应用,提供更广领域、更高效率的服务,让企业得到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系统性重塑我省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开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是一项集大成、谋长远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追根究底查找、较真碰硬解决污染防治的根源性问题,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问题,健全举一反三机制,防止“反复治、治反复”,努力实现标本兼治、整体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示范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整体智治样板”目标,强化走在前列的争先意识,努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重视抓好基层的执行落实,明明白白告诉基层该干什么、有哪些支持政策,推动文件、政策落地见效。要坚持效果导向,既要强化定量的考核评判,又要突出用群众的口碑来评价,把群众认同感、获得感作为重要的检验标准,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工作成效,及时总结改进工作方法,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责任编辑: 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