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字体:
—2022—
05/23
15:22:03
2022-05-23 15:2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康海 伟古拉铁

  为加强全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预防和控制中毒窒息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强化各级及经营企业单位处置突发事件的协作配合能力,5月19日下午,杭州临安板桥镇组织涉有限空间企业15家,在杭州正达纸业有限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模拟员工在浆池作业时发生中毒事故,进行应急救援处置。

  “报告厂长,员工小张在1号车间浆池内作业时突然晕倒,疑似硫化氢中毒,请求马上救援……”收到救援命令后,抢险救灾组、警戒疏散组、环境监测组、通讯及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与善后处理组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现场救援组采取强制送风等措施,将浆池内有害气体浓度降至安全值,抢险组迅速穿戴好空气呼吸器,并在浆池口搭建好三脚架进入现场抢救“伤员”;在把“伤员”救上来后,医疗救护组施展心肺复苏帮助其恢复生命体征;随后,通讯组引导模拟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并迅速将“伤员”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练,“伤员”得到迅速救治,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图片1.png

  演练结束后,红十字会人员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方法,示范正确姿势,消防队员为员工进行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培训。

  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与演练,员工与员工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职责更加清晰明确,救援机制更加完善,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2.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安全防范;应急;救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