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即将到来 顺风车出行需求同比增长有望翻番

字体:
—2022—
09/29
18:55:04
2022-09-29 18:55: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清雅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清雅)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价格实惠、便捷直达、少聚集风险低的顺风车出行需求上升。9月15日,哈啰顺风车在杭州开放了十一出行需求预约,乘客和车主均可发布规划行程。同时,哈啰发布2022十一黄金周浙江顺风车出行预测数据,基于平台大数据,初步勾勒出浙江省内顺风车用户的出行节奏、热门目的地偏好和主要流向等。

222通天塔.png

顺风车出行 图片由哈啰提供

  预约数据显示,十一出行需求从9月29日开始就有明显增长,9月30日(假期前一天)有望达到十一周期内出行高峰。从9月15日开放预约仅仅一周,9月30日当天出发的顺风车出行需求已经超过一万条,预计随着节假日临近,需求数据还将大幅度增长。据目前的预约出行数据,9月30日出行需求较中秋节前一天有望增长约10倍,同比2021年十一出行需求,增长超过200%。

  今年十一期间,利用顺风车跨城出游,占总体需求比例超过48%,在9月30日当天的跨城出行占比有望接近60%。但受疫情影响,今年十一顺风车车主和乘客多选择省内跨城出游。可以佐证的数据是,预约跨城50—100公里的订单需求比重大幅提升,100公里以上的长途订单较往年略有下降。

  省内跨城出游目的地方面,排名前五的热门目的地分别为嘉兴、绍兴、湖州、金华、宁波。

  前往交通场站或直接跨城返乡的出行需求较旺盛,占比超过30%;前往周边风景名胜或网红打卡点的出行占比超过20%。

  相比传统公共交通工具,顺风车能够更便捷地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十一期间,预计将会有超过4000只宠物搭乘顺风车从杭州出发,陪同宠物主出行。

  根据出行需求特点,哈啰顺风车今日宣布将在十一期间推广乘客出行五折券,上限减免80元,同时购买券包用户均可抽取免单权益;对于顺风车新车主,平台将提供数十元的完单奖励。

  应对“十一”期间出行需求高峰,哈啰顺风车同时倡议,车主和乘客在出行前均应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出行路线规划,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哈啰顺风车也根据行程里程提供多种防疫相关补贴,鼓励车主配备防疫物资,并及时消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顺风车;国庆假期;小长假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