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习近平:加强省军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
www.zjol.com.cn  2003年31月0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舟山1月7日电(记者周咏南) 省委书记、代省长、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习近平今天在舟山召开的省军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大力加强省军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艰苦奋斗,扎实工作,更加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努力把省军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马以芝作了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张怀泗讲了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曦,省军区党委常委陈传发、王国兴、李忠才、张玉书、范匡夫、吴品祥、谢亢威、王学信、邱国栋等出席会议。

    习近平充分肯定了省军区近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省军区部队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省军区党委是一个政治强、团结好、思路清、作风实的领导班子。省军区机关是一个素质较高、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他勉励省军区部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真正把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要求变为全体官兵的自觉行动。

    在谈到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时,习近平强调,要紧密联系省军区部队党的建设实际,全面把握和认真落实十六大提出的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大力推进省军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要高举伟大旗帜,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根本标准,检验省军区部队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发展动力,推动省军区部队党的建设的改革创新;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最高准则,规范全体党员对事业和人生的追求。要强化“军魂”意识,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党委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认真贯彻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政治观念、纪律观念,保证各级党组织对所属部队实施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要紧密联系实际,不断提高驾驭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水平。认真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紧紧围绕提高战斗力,在作战理论、基层建设、深化科技练兵、完善国防动员体制和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探索,不断推出新的举措,努力提高军事斗争准备的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各级党委班子的良好形象。始终把广大基层官兵作为部队建设的主体力量,加大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的力度,切实维护好官兵的利益。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