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连杀10人“青田杀人恶魔”陈勇锋被判死刑
www.zjol.com.cn  2003年12月09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因连杀10人而震惊世人的“青田杀人恶魔”陈勇锋抢劫一案,日前由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结。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陈勇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陈勇锋现年20岁,系浙江省青田县季宅乡黄大坑村人,小学文化程度。今年年初,陈勇锋来到温州,准备以收购废旧物品变卖为生。因生意难做,致使经济拮据,于是产生了杀人劫财的恶念。

  他看到收购废旧物品的人随身都带着现金,而且比较容易将他们骗到自己的租住处作案,于是便专门选择了从事废旧物品回收的人员作为劫杀对象。为此,陈勇锋先后准备了斧头、水果刀、菜刀、铁锤、自制电击工具、分尸解剖台、人造革分尸垫、接血桶等作案工具,选择了温州市鹿城区葡萄棚路以及东岸路两处暂住处为作案场所。

  今年2月28日至5月24日,他先后从温州市鹿城区旧货市场门口、菜市场等地诱骗10名从事废旧物品回收的人员到暂住处将该10人全部杀害,其中有9名被害人被分尸抛尸,同时劫取被害人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0032元。

  法院还同时就附带民事诉讼一并作出判决,责令被告人陈勇锋赔偿林某等6名原告人经济损失丧葬费等合计人民币9万余元,限判决生效后三个月内付清。

  判决宣告后,陈勇锋表示自己对一审判决不服,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看守所写上诉状。


来源: 中广网  作者: 陈淦、宗媛萱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