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开凿人工河
www.zjol.com.cn  2004年03月19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上午,温州市瓯海区郭溪镇梅屿村一派热闹气氛:让温州市民期盼已久的温州城市西向排洪工程终于开工了。
    
  温州三面靠山,北面临江,城市地势平坦,河网密布,洪涝灾害频繁。温州市委、市政府把建设城市西向排洪工程作为惠民工程,省政府也把它列入了重点工程。
    
  排洪工程总投资7.58亿元,包括排洪大河、梅屿隧洞、卧旗水闸、梅屿水闸四大主建筑工程,担负着温州市中心片49.6%集雨面积洪水的排洪任务。它的建成将使温州城区的排涝标准从5年至10年一遇提高至30年一遇。在现场,人们纷纷把眼光投向效果图,仿佛看到了三年后的美景,一条宽65米、长6公里的人工长河,两岸布有20至30米宽的绿化带,部分河道上划船游乐,俨然一条人水相亲、景色宜人的“清水走廊”。
    
  郭溪镇梅屿村老人李林法扶老伴携孙子,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现场。他对笔者说:“五年前的洪涝灾害让我们不寒而栗,为了排洪工程建设,我家被征地两亩多。政府为百姓办好事,我为排洪工程做贡献是应该的。”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黄松光 董宝生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