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加蓬木质邮票 南浔企业制片
www.zjol.com.cn  2004年04月1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你听说过以木皮来代替纸张印刷邮票吗?这项国内首创的特别工艺,连日来正在湖州南浔一家木业公司展开试制。到本月底,6万张制做好的木皮切片,将被运往北京邮票厂,印刷木质小型张。

    位于非洲中部的加蓬共和国1974年4月20日与我国建交。为纪念与中国建交30周年,加蓬将于4月20日发行纪念邮票1套2枚、木质小型张1枚。通过我驻加蓬使馆,他们欲委托北京邮票厂承印。

    邮品公司与我省邮政局、湖州市邮政局接洽后,决定选择在湖州的这家公司来承担印制邮票的木皮切片制作。本月初,有关设计人员已到该公司考察并认可。

    据该木业公司经理介绍,目前由旅加华侨徐恭德无偿提供的加蓬特产奥吉梅木材,已运抵该公司。此前,法国曾印制过一批木质邮票。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徐惠林 沈安熹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