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这是地下人行通道还是商店?
www.zjol.com.cn  2004年05月2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城今年要造10条人行过街地道,以缓解行人和机动车间的交通矛盾。但是已经建设好的西湖大道与延安南路交叉口的地下人行通道,却被封了入口禁止行人通行。这里的地下空间用来作什么呢?桑拿、足浴、美体。不信,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市民呼声还我们地下通道

就在媒体刊登杭城今年将造10条人行过街通道的消息后,记者也接到一位市民的来电:他十分气愤地反映西湖大道与延安南路交叉口的地下人行通道被占作他用,对行人十分不方便。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说,他经常要去吴山广场散步,穿越车流非常大的西湖大道,十分紧张。可令他不解的是,马路边有四个地下人行通道的入口,可就是不通。

就在记者到现场采访时,许多行人也反映:地下通道应该向行人开放,政府花了巨资就是为了行人方便。特别是现在杭州道路交通矛盾突出,更应该启用地下通道,缓解机动车与行人抢道的局面。

地下空间桑拿足浴生活馆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西湖大道与延安南路交叉口共有几个出入口。东北角出入口,被钢丝网大铁门锁着。透过大门,可以看到里面有几张红色的快餐桌。有几个员工正在里面坐着吃饭。再看西北角的一个入口,门上贴着“机房重地,闲人莫入”的牌子。下面还挂了几件衣服,再往里走是一个洗衣房。

看来,西湖大道南北的行人,想走这条地下通道是不行了,只能横穿马路。西湖大道以北,横穿延安路的行人也不能走地下通道了。

而东南角的地下通道入口成了“太子城桑拿足疗生活馆”的正门,门口作了装修。进去以后,发现装修得比较豪华。空间十分宽敞,还有一个总服务台。小姐热情地介绍着:这里有桑拿、足浴、按摩、男士美体等。只见里面有一间间的足浴、按摩包厢,还有一大间供休息用的影视厅。总空间有3000多平方,实用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东南角另一个出入口也被封死。而西南角清波商厦门口的地下通道入口成了“太子城”的另一个出入口。

据服务员说,如果不封死地下通道,客人会“逃单”的,该“太子城”是今年2月份开始营业的。

交通部门恢复通道缓解交通

这个路口的东边是定安路与西湖大道的地下通道,记者看到行人有序地穿行地下。据上城二中队中队长孔万锋介绍,由于西湖大道、延安路是主要通行道路,车流量大,因此,避开行人与机动车对加快交通流量非常有效,定安路地下通道就是个实例。交警部门非常希望充分利用地下人行通道,以加快交通流量,缓解交通难。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市规划局工程处,有关人士明确表示,这里当初规划建设的就是地下人行通道,通道间的地下空间规划为地下商场,不得随便改变空间利用功能。规划局表示他们也没有收到改变此处地下空间功能的申请。

能否还行人一个地下通道?杭州日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