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打击非法居留 义乌抓了四个老外
www.zjol.com.cn  2004年07月0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6月,义乌警方对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简称“三非”)等现象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整顿。

  截至上月底,共查处外国人“三非”案件25起,拘留审查4人,罚款25人,批评教育15人,被处罚的外国人大多来自巴基斯坦、约旦等国家和地区。

  “以往我们对这种现象一般以罚款和教育为主,但因为目前有些外国人是明知故犯、且‘三非’有蔓延势头,外国人涉及的案件也有增加,故对部分外国人采取拘留手段。”

  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骆兴法说,这是浙江首次大规模整治外国人“三非”现象。

  据骆兴法介绍,6月22日,义乌警方在义东路查获三名非法居留的巴基斯坦人。这三人的签证均已过期,但没按时出境,也没办理签证延期手续。

  其中一人曾因恶意非法居留被拘留三天,后被遣送出境,并被限制2006年8月10日前不得入境。但此人无视我国法律,因此被拘留审查一个月。另两人也因签证过期时间较长,也被拘留。“这三名巴基斯坦人在拘留审查期满后,将被遣送出境。”

  据悉,义乌每天约有五千余名境外人员逗留,今年已有来自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境外人员来过义乌,绝大多数都是从事外贸出口和销售。

  骆科长表示,主权国家对外国人的管理都相当重视,外国人在中国就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一些外国人既不如期出境、也不向公安机关申请延期,公然藐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和其他法律法规,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必须进行处理。

  据了解,整顿后的近一个星期以来,在义乌的外国人主动到公安机关申请签证的人数明显增加。一些外国人聚集地的治安秩序也明显改善。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