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田螺山”地名成商标热注对象
www.zjol.com.cn  2004年07月0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余姚田螺山因重大考古发现,一夜之间变成了一座名山,而“田螺山”三字也迅速成为商标抢注的对象。

    近日,该市一家旅行社的老总匆匆来到田螺山所在地——三七市镇政府,找到该镇领导,要求转让田螺山旅行社注册商标。这位老总感慨地说,田螺山遗址发掘的消息见诸报端后,我们马上想到这里面蕴藏着无限商机,立即赶到工商部门要求注册以田螺山命名的旅行社,想不到已被你们捷足先登了。

    6月初,田螺山遗址发掘的消息发布后,三七市镇上下敏感地认识到这是一张珍贵的文化“名片”。为了防止“田螺山”商标资源被别人抢注,6月9日,该镇连夜设计出了“田螺山”商标图案,次日上午派人急急赶到宁波天一商标事务有限公司办理申注手续。

    但他们来得还是不够早,已有两大类商品的“田螺山”商标被“抢”走。据宁波市商标事务所透露,田螺山重大考古发现的消息一见报,就有人来电、来访向该事务所询问“田螺山”商标申注的相关事宜。6月7日,一神秘人专程赶到该商标事务所,第一个申请注册“田螺山”商标。他申请的是第29类中腌制蔬菜、蛋品、食用油等商品的商标。同一天,另有一家企业也前来申报“田螺山”商标注册,其申报类别为第31类,商品包括新鲜蔬菜、鲜活动物等。

    时不宜迟,三七市镇政府当即花10.6万元注册了国内45大类产品共600多小类商品的“田螺山”商标。这样,除了已被申注的两类,该镇在“田螺山”文字上注册涵盖了其余可注册的全部类别,已被申注的两类商品则采用拼音和图案另行注册。

    据了解,目前国家商标总局已受理了“田螺山”商标注册申请,预示着“田螺山”品牌即将打响。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市报道组 叶初 江龚宁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