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秋水山庄列入文保 杭州公布200处文保点
www.zjol.com.cn  2004年07月2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园文局了解到,北山路一批老房子,与法镜寺、紫云洞摩崖题刻等200处不可移动文物被核定为杭州市第二批市级文物保护点,并重新公布。
  
  据了解,在此次公布的文保点中,有一些是位于北山路的古建筑,如秋水山庄、静逸别墅、蒋经国旧居、浙赣铁路局旧址。秋水山庄建于上世纪30年代,属中西式花园别墅,位于北山路,背倚葛岭,濒临西湖而筑,是上世纪30年代初极具民族特色的优秀民宅之一,现为新新饭店一部分。原为著名报人史量才私宅,“秋水”为其妻之名。相传此宅是史量才专为其妻沈秋水而建。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本报记者 金毅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