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2004活力浙江 正文
   

执政,一切为了人民

www.zjol.com.cn  2005年02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省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大事记

  ●2004年2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提高各级机关的行政能力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3月,省委分别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我省各项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3月31日,习近平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调研时强调,切实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群团职能作用。

  ●3月31日起,全省38860名农村工作指导员陆续进村到岗。

  ●4月6日,习近平在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时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做好我省民族宗教工作。

  ●5月11日,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建设“平安浙江”的指导原则、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5月2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各项工作。

  ●6月2日至3日,习近平在湖州调研时强调,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八八战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6月8日至9日,习近平在台州调研时强调,以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7月8日至9日,习近平在省直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求真务实,步步为营,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7月15日,省委常委会公开向全省人民作出六项廉政承诺,带头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省委书记习近平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该算好“三笔账”。

  ●9月,省委提出,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县以上党政领导班子中开展“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立牢固的群众观,创为民、务实、清廉好班子”的“三树一创”集中教育实践活动。

  ●9月21日,省委分别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10月,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意见》,并对我省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作了具体部署。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周咏南 毛传来  编辑: 杨晓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