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两会亮点 正文
   

今年“两会”节俭当先

www.zjol.com.cn  2005年02月2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全省“两会”将于明后天开幕,记者从各个方面获悉,今年“两会”节俭当先。

  在“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理说,今年省人代会会期5天,是50多年来最短的一次。以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都要在大会上作报告,今年都改用书面报告形式。

  省人大今年还精简了各代表团驻地的秘书小组人数,通过类似做法,本次大会精简工作人员达15%,是近几次大会中工作人员最少的一次。

  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秘书处负责人、新闻信息组组长王喜法表示,本次政协会议只安排4天半时间,是历史上最短的全会,但是会议程序和需要协商讨论的内容不减。

  今天上午,记者在延安路、解放路、庆春路、环城西路、体育场路等主要道路兜了一圈,往年都能看到的一条条跨街祝贺横幅,今年不见了。来到“两会”的主要场所——省人民大会堂,只见广场上飘浮着几只大型彩色气球,悬挂的条幅告诉人们,“两会”即将在此召开。省人大代表楼茂园说:“这次会议安排得非常紧凑,节省出来的时间,能让代表腾出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作中去,体现了中央倡导的高效务实的精神。”

来源: 新民生报  作者: 祝荣生  编辑: 何德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