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吴晶晶被害案开庭 杀人者勾海峰当庭认罪

www.zjol.com.cn  2005年02月2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审理过程中,吴晶晶的亲属禁不住痛哭失声。林云龙 摄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号厅看出去,保俶塔静静地矗立着,2月28日上午,吴晶晶被害一案在这里开庭审理,开庭时间定在上午9点半,可9点没到,1号厅里已经没了位子。人们的眼神好像被“镇”在1号厅左前方的那扇小门上,杀人抛尸的勾海峰就要从那里被押出来。

  9点半,勾海峰出庭了。

  “姓名。”审判长问。

  “勾海峰。”白净的脸上只有平静。审判长和勾之间开始了一问一答。

  勾海峰回忆,当天经过钱江三桥时他的车和一辆大车平行,前面有一辆车突然打了一个方向,为了避开,他赶紧打了一个方向。“她(指吴晶晶)和我都受到了惊吓,我的心情很不好。我的语气和服务态度受到了影响。”勾说,吴这时开始对他有了微词。

  就这样,过了三桥,转眼就到了水电新村。“记价器显示是14元,她认为不用这么多,因为从清泰街到她家只有一个红绿灯。”勾海峰说,“计价器是经过物价部门审核的,我认为不可能有什么问题。”

  这时候吴发现打不开后车门。“我知道我车的后车门是不好的。”于是勾下车帮助开门,据他回忆当时吴不愿意下车,继续在车上唠叨。

  残忍的事就此发生。勾先是用手在车上掐住了吴的脖子,见吴不动了,又顺手拿起了后座车套上的带子,又一次勒住了吴的脖子。

  当这根带血的细绳和座位套的照片出现在投影仪上时,法庭旁听席前排传出了情不自禁的小声啜泣。

  “既然见被害人已经不动了,你为什么还要再用绳子勒住被害人的脖子?”审判长插问。“再勒是一时冲动,我当时头脑很乱。”

  “把她丢在下沙是我抱了侥幸心理,想逃避。”打开窨井盖,勾说自己考虑到衣服特征明显,容易被发现,就先把吴的衣物都脱了下来,吴的身体先被抛了下去。“当时听到窨井里有水声,就直接把衣物也扔了下去。”

  法庭出示了抛尸地点的照片,当其中一张尸体被浸泡在窨井里的照片被出示时,庭下传来家属大声哭泣声。这种无名火,不是第一次勾在法庭上陈述,自己做了两年驾驶员,碰到过帮醉酒者找家,碰到过不付车费者,都忍耐过去了,但这次他的情绪终于控制不住。这种无名之火,也不是第一次了。据他女友陈某证词,勾某在去年5月,与另一出租车司机发生口角,随后勾抢先动手,最后演变成斗殴,勾挂了彩。不仅如此,勾某在外另有新欢,由此常与陈某吵架。

  勾在法庭上表示认罪,但在法庭上反复强调,自己不是故意要杀害吴晶晶的,而是一时被怒火冲昏了头脑,丧失理智。勾自己也有一个10岁大的女儿,成绩也很好,他表示能体谅到被害人家属的心情。

  吴晶晶的辩护人说,吴晶晶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多次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她第一学期的学费是由亲戚们凑起来的。当她找到第一份工作后,她对母亲说你不用再出去打零工了,以后由我赚钱还债。据悉,春节期间,吴晶晶的父母一直是在女儿的墓前度过的。本案将择日宣判。

  

  吴晶晶资料照片。


来源: 新民生报  作者: 孙燕 胡大可 钟法  编辑: 吴小龙

 相关稿件
·女大学生残忍被害 吴晶晶案初定2月28日开审 05-02-18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