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www.zjol.com.cn  05-03-1 10: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通过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大会表决听取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审议意见

  浙江日报杭州2月28日讯(记者李晓鹏毛传来)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今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用举手表决的方式,同意将《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提交省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会议听取了12个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的审议意见。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所取得成就的回顾符合实际,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客观中肯,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调控目标进行科学规划和部署,体现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既开拓进取又求真务实,既突出重点又统筹兼顾,既重视发展经济又坚持以人为本。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普遍感到满意。

  各代表团在审议时,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他们提出,要以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为契机,结合浙江实际,促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要注重统筹发展,促进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和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

  杭州代表团认为,要继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宁波代表团提出,要加快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建设。温州代表团建议,加快温台产业带规划的制订实施步伐,继续重视灾后重建及避险移民工作。金华代表团提出,注意平衡发展问题,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绍兴代表团建议,尽快出台解决跨行政区域水污染处理问题,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湖州代表团提出,扩大区域合作,努力促进长三角地区大交通、大市场、大城市的加快形成。衢州代表团建议,对“山海协作”工程要加大政策推动力度,重视农村卫生教育工作。嘉兴代表团提出,进一步重视生态环境,坚决惩治环境违法行为,使人民群众的健康得到保障。舟山代表团建议,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继续重视渔民的转产转业。台州代表团提出,加强各级政府的项目举债建设管理,切实增强预算外资金使用的透明度。丽水代表团提出,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扶持力度,切实重视“三农”问题。驻浙部队代表团建议,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继续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官的安置工作。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志纯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习近平、俞国行、鲁松庭、卢文舸、叶荣宝、葛圣平、李志雄、孙优贤、李步星等出席会议。

  吕祖善、梁平波、周国富、乔传秀、王国平、张曦、斯鑫良、马以芝、章猛进、巴音朝鲁、王永明、茅临生、金德水等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各代表团审议意见。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李晓鹏 毛传来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