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www.zjol.com.cn  05-03-1 10:2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报杭州2月28日讯(记者李晓鹏毛传来)出席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今天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建言献策。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调控目标、指导原则和工作要求,符合实际,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今年是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全面完成“十五”任务,为“十一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举措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切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代表们说,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很多,但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也不少,形势逼人,不进则退。要充分认识影响经济平稳较快健康发展的新情况,紧紧抓住和更好地利用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着力突破体制、人才、科技和资源等瓶颈制约,着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结构优化升级,着力保持投资、出口、消费需求的协调增长,努力实现国民经济既好又快地发展。要充分认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新问题,全面建设“平安浙江”,把关注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摆上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更加重视推进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和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更加重视改善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加重视提高人的文明素质、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充分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政府行政能力提出的新要求,针对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转变职能,坚持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

  代表们还对计划、财政预算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连日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的审议。省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也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李晓鹏 毛传来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