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zjol.com.cn  05-03-1 17:4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国行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启楣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云龙作省人大检察院工作报告

      通过《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浙江在线3月1日杭州消息(记者  朱小燕)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国行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启楣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云龙作省人大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俞国行在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2004年是我省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常委会按照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实施“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保障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一年来,常委会以全省人大工作会议为契机,推动各级人大工作和建设;以提高立法质量为重点,改进和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全面清理现行有效的法规;开展上下联动执法检查,促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建立全面述职报告制度,对卫生厅长进行述职评议;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评议,加强对食品药品工作监督;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运行,深化预算的审查监督工作;健全完善具体工作制度,强化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丰富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为代表履行职务提供服务。

  俞国行说,2005年常委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按照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法治、保障发展,以人为本、维护民利,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为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全面建设“平安浙江”,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要围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加强立法工作。围绕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加强监督工作。围绕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工作。围绕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

  张启楣在报告中说,2004年,全省法院在省委的领导,省人大、最高法院的监督指导和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服务“八八战略”实施和“平安浙江”建设,全面开展各项审判,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共受理各类一审、二审、审判监督案件323323件,审结321183件,结案诉讼标的金额325.5亿元,为我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云龙在报告中说,2004年,省人民检察院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带领全省检察机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检察工作的决议,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检察队伍和基层检察院建设,努力为我省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大会由执行主席鲁松庭主持。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李泽民、陈安羽、程童一、吴键、郑杰民、王建满、黄萌、沈雪康、杨献国、黄友源、黄锡南、刘爱世、蔡奇、贾若忠。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小燕  编辑: 俞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