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参加“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纪念妇女节95周年

www.zjol.com.cn  05-03-2 9: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观看本次活动视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消息 2月27日,正在杭州参加省“两会”的300余名女代表、女委员会聚杭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5周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10周年和我国提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10周年。省委副书记乔传秀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省领导叶荣宝、盛昌黎、王玉娣和老同志薛艳庄出席纪念会。

  乔传秀说,我省各级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妇女的发展进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使妇女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妇女的平等地位和各项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广大妇女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全面参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贡献聪明才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自立自强、奋发进取的优秀女性。在座的女代表、女委员就是各条战线上的佼佼者,大家立足岗位、创一流业绩,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乔传秀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促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立法,提供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为促进妇女发展进步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探索新时期妇女参与发展、实现发展的新途径。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为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和“平安浙江”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省妇联主席厉月姿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我省妇女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人大代表、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秋华和浙江新光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光,政协委员、中国美院党委书记毛雪非和浙江经济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黄廉熙先后在会上发言。她们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畅谈了在全面参与社会主义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要为实现男女平等作出更大努力的决心。

  省妇女干部学校、浙江女子专修学院的师生们为庆祝会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