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www.zjol.com.cn  05-03-2 11:0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杭州3月1日讯(记者李晓鹏毛传来)出席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今天分组审议俞国行副主任代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分组会上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普遍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在去年的工作中,常委会按照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全面建设“平安浙江”的战略部署,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在以往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展。一年来,常委会围绕提高立法质量这个重点,改进和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拓宽监督工作的思路,使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了新的提高;适应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代表工作和常委会自身建设,为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保障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在肯定去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法规起草工作的指导和督促,保证立法进度,提高立法质量;完善相关监督制度,改进方式,加大力度,提高监督实效;密切与代表联系,探索新的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合理安排常委会会议议程,改进审议方式,提高审议质量和议决水平,以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

  2日上午,代表们还将分组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李晓鹏 毛传来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