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议案311件

www.zjol.com.cn  05-03-2 11: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杭州3月1日讯(记者李晓鹏毛传来)截至今天中午12时,大会议案组共收到10位以上省人大代表联名提交的议案311件。这些议案涉及面广,对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的作用。

  从内容上看,在311件议案中,政治、法律方面117件,财政经济方面155件,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方面39件。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议案属于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件数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比去年有所增加,代表提交议案更趋规范。从具体内容看,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完善社会管理机制、加强社会公共管理等方面比较集中,近年来的热点问题如加快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被征地农民利益保障、食品安全、农村教育卫生等问题都有所涉及。

  对代表提交的议案,大会秘书处正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认真研究,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

  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396件。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李晓鹏 毛传来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