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人大代表听取省高院和省高检工作报告

www.zjol.com.cn  05-03-2 12: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启楣、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云龙分别作了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去年,我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368件1566人,立案的案件同比下降1.9%,立案查处的人数同比上升6.1%,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46亿元。

  我省各级法院重点抓好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大要案的审判。共审结上述案件1004件,判处罪犯1120人,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60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的357人,推动了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我省检察机关重点查办发生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的犯罪大要案,以及其他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犯罪金额大、影响大的案件。共查办贪污贿赂在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在10万元以上的大案729件,其中100万元以上的案件49件,同比增加32.4%。

  查办科局级以上领导干部犯罪案件390件,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犯罪案件105件,厅级以上干部犯罪案件4件,要案同比增加29.8%。

  对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特大贪污、受贿一案的查办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查实了杨秀珠新的特大受贿犯罪事实,帮助杨秀珠贪污1100余万元的温州市规划局原副局长高云光等四人现已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同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加大对杨秀珠的追捕力度,深挖查处办案中发现的窝案串案,现省人民检察院和温州、杭州等地的检察机关又分别立案查处了省打私办原副主任周克、省建设厅原助理巡视员谷远松,以及温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原局长腾德寿等10件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贪污受贿犯罪案。

  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71件,同比增加13.2%。典型案件有:湖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赵建伟滥用职权,造成142万余元国有财产损失;泰顺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毛方持、副局长陈盛飞玩忽职守,致使该县一些企业大量生产销售伪劣婴儿奶粉造成婴儿死亡案等。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魏皓奋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