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同心同德 奋发进取 锐意创新 务求实效
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zjol.com.cn  2005年03月0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习近平讲话 吕祖善出席 李金明主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杭州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李金明,副主席龙安定、李青、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吴国华、徐鸿道、冯培恩、徐冠巨,秘书长俞文华及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习近平、吕祖善、梁平波、周国富、乔传秀、夏宝龙、张曦、斯鑫良、陈敏尔、章猛进、王辉忠、巴音朝鲁、俞国行、卢文舸、叶荣宝、葛圣平、李志雄、盛昌黎、陈加元、钟山、茅临生、金德水,以及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云龙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铁瑛、薛驹、葛洪升、陈安羽、王家扬、商景才、王其超、吴敏达、陈法文、耿典华、陈文韶、汪希萱、程炜、王务迪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李金明、龙安定和俞文华共同主持。会议增选梁平波为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同时增选了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会期间,大家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认真审议了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有关选举事项。与会委员围绕省委提出的200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

  习近平说,九届省政协工作两年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固确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与党委合心、合力、合拍,逐步形成了“三型”、“四不”、“五度”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高质量地完成了省委交给的重点课题和专项民主监督任务,为实施“八八战略”、建设“平安浙江”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实施“八八战略”、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的深化之年,是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实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五”计划、规划好“十一五”发展的重要之年,工作承前启后,任务十分艰巨。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要进一步把准工作方位,体现自身特点,发挥独特优势,服从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为我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努力提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的作用,努力提高服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重要形式的作用,努力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水平。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政治协商,畅通渠道、广开言路,加强民主监督、深入调查研究,在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习近平强调,省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切实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努力把我省政协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李金明说,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团结的会议、民主的会议、鼓劲的会议。习近平书记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九届省政协两年来的工作,又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方向和任务,同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书记的讲话和本次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努力争取新的更大成绩,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夺取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苏晓春  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