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人大代表徐龙:设立质量管理奖塑造“浙商”品牌

www.zjol.com.cn  05-03-3 10: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省人大代表、浙江移动通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建议设立“市长质量管理奖”,塑造“浙商”品牌文化。

  徐龙认为,“浙商”已经悄然成为中国第一大商帮。目前约有500万浙江人在国内外创造财富,在省外经营发展的有400万之多,境外的有100多万。浙商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商业群体,“浙商”已经上升到一种精神,还具备不同区域的特质,如温州人“吃苦+胆量”,宁波帮善于经营、恪守信用等。他建议对省内各区域的商业精神进行整合,对这种精神和积淀进行提炼,通过组建浙商俱乐部和推出浙商论坛、设立“市长质量奖”等形式塑造“浙商”品牌文化,通过品牌,让浙商借市场化思路发展壮大,享誉全球。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劳国强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