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5浙江两会 > 文件公告 正文
   

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www.zjol.com.cn  05-03-3 11: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5年2月26日在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李金明

   各位委员:

  我受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会议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4年工作回顾

  2004年是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奋发有为的一年。我省人民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综合实力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浙江大地充满着勃勃生机和活力,呈现出一派兴旺发达的繁荣景象。

  过去的一年,也是我省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省政协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组织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一)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加强学习,是政协工作的当务之急、长久之策。常委会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根本任务来抓,不断深化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统揽政协工作的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一系列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理念,正确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增强顺应大势、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六大精神,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更加适应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具有重大意义。常委会按照中共中央《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委员进行学习贯彻,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县以上政协主席读书班,邀请全国政协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并结合工作调研进行宣讲,从而加深了对宪法和政协章程精神实质的理解,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章程意识,切实增强依法照章开展工作的自觉性。

  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主席会议和党组会议及时组织学习,八次常委会议把学习这篇讲话列入会议议程。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关系;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在实现党的总任务、总目标中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三型”、“四不”、“五度”的工作思路,即把政协建设成“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组织,坚持“献策不决策、立论不立法、议政不行政、宽松不放松”的工作方位,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合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

  结合理论学习,按照省委的部署,坚持从政协的实际和特点出发,大力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目前,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有了新的增强,政协机关刻苦学习、团结和谐、内增凝聚力、外树新形象蔚成风气。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