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首页 | 在线特稿 | 媒体聚焦 | 图片报道 | 重要文章和评论 | 网谈·时评 | 相关背景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 > 媒体聚焦 正文
   

好心的哥,谢谢你们 杭城的哥助人为乐小故事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11:5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构建和谐社会的100个民间样本——第91个

  上班下班,我们总少不了要和“的哥”打交道。也许有的“的哥”为了跟红灯抢半秒,而违反交通规则;或者他会在晚高峰时间,为了不绕道而拒载乘客……然而,在这个文明城市,也不乏文明守法、可爱又可敬的“的哥”。正是有了他们,我们乘客才有了路上的温馨和愉快。

  他们每天在不断前进的惯性中寻求生存的支点:他们通常有胃病和颈椎病;他们日夜奔忙,把一家老小的牵挂伸得很长;他们抱怨油价的上涨,钱越来越难赚……

  平凡的“的哥”们,每天穿行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成为城市里流动的风景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谋生的同时,也为这个城市演绎着属于自己的动人故事: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而这一切都得到了所属公司的鼓励和支持。

  这一切,也让我们对“的哥”多了一份宽容,一份理解。

  为救打工妹 舍命闯红灯

  杭州石桥路德胜路口的红灯亮了,车辆排起了长龙,而一辆车牌号为浙AT9633的出租车却飞驰而过,原来车上载着一名急救病人。

  7月27日早上9点50分,郭民喜师傅开车到石桥路立交桥附近,几个男女手忙脚乱地抬着一位脸色发白,口吐白沫的女子上了车。她是安徽打工妹小何,今年34岁,在石桥路一家服装厂上班。早上9点30分,小何正做着衣服,突然晕倒在了缝纫机上。郭师傅加大油门,一路风驰电掣,将病人送往最近的一一七医院机场路分院。

  “病人是脑血管破裂,时间对她来说非常重要,幸好送来及时。”在117医院急诊室,医生说。送完病人后,郭师傅赶紧去了洗车场,他要把小何吐在座套上的污秽物清洗干净。

  公司在知道这件事后,赶紧在公司墙上张贴了郭师傅见报的稿子,还用红线把名字划出来,让大家向他学习。此外,公司还把郭师傅见报的稿子复印好,装进大红信封,寄回了他的河南老家。“我父母看到喜报,知道我在杭州做好事,比我寄一大笔钱回去还要高兴。”郭师傅说。

  多了个心眼 揪出在逃犯

  8月6日晚上8时40分,在杭州信义坊附近,两男一女招手上了袁伟强师傅的车,说是要去老余杭。到了目的地,两男子下车后,说没有钱付车费要去朋友那借,先让女子留在车上。袁师傅无奈只好在车里等,过了一个多小时,两名男子终于回来了,但还是苦着脸说没借到钱,要回杭州某旅馆找另一个朋友借钱。就这样,袁师傅开着车转了好几个地方,但结果还是一无所获。最后,那三人说要去三墩。

  到达三墩时已近次日凌晨,计价器上也跳到了194元,感觉有些不对劲的袁师傅拐着弯把车开进了登记站。果然,这三人都没带身份证,其中一名男子方某身上还藏有一把管制刀具,警方发现方某前段时间刚犯过案。

  折腾了一晚上,虽然疲惫不堪,但袁师傅很高兴,终于抓住逃犯了。对于这个三客公司的模范司机来说,拾金不昧、救死扶伤是经常的事,每个月的表彰大会经常可以听到他的名字,好人好事积分也总是名列前茅。

  [1]  [2]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郑旭萍 林贤飞 叶玉跃

 网谈·时评 更多 
 图片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