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深情寄灾区关怀暖人心 中央领导关心浙抗台救灾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6:25:3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狂风怒发,暴雨倾泻,巨浪滔天。在我省苍南县登陆的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是50年来登陆我国大陆强度最大的台风,浙江大地遭遇了一场罕见的自然灾害,浙江人民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在台风生成、来临、登陆及救灾的每个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始终对我省给予有力指导和亲切关怀。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11日清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从北京打来电话,了解抢险救灾等情况,对灾区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并明确要求浙江认真做好抗台救灾工作。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组织部长贺国强两次来电话询问灾情,向灾区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慰问。在这次超强台风登陆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及时作出指示,明确要求我省对这次防台工作要考虑周全,做得更好。国家还在台风登陆之前及时派出了防台指导组和救灾工作组来我省指导抗台救灾工作。特别是8月12日,回良玉副总理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委派,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来到灾区慰问干部群众,直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

  当日上午10时45分,回良玉一下飞机就顾不上休息,在习近平、吕祖善等省领导陪同下,径直赶往受灾最严重的苍南县,考察了解灾情。在金乡镇半浃连村,许多民房倒塌,大批农田被淹。回良玉来到这里,关切地询问灾情和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对灾区干部群众说:“我代表胡锦涛总书记、代表温家宝总理,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来看望和慰问大家。超强台风对我们是一个严峻考验,我们要有信心和勇气战胜这个灾害。”

  村干部和群众告诉他,绝大多数群众在台风袭击前都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现在大家都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受伤得到及时医治。回良玉听后动情地说:“灾害无情人有情,党和政府有情,部队有情。”在一幢倒塌的4层楼房前,回良玉拉着农妇何细妹的手说:“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你们遭受的灾害都很重视,我们共同想办法,克服困难,把倒塌的房子重新建起来。”

  接着,回良玉冒高温来到遭受重灾的大渔镇小渔村考察灾情。在超强台风的肆虐下,这里倒塌了122间民房,由于乡村干部工作得力,1000多名群众被安全转移,全村无一人死亡。回良玉说:“幸好及时转移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有人在,什么样的灾害损失都可以夺回来。”

  在被转移群众的安置点,77岁的蔡金平对回良玉说:“旧社会台风来时没有人过问,现在台风还没来,乡村干部就上门把我们接到安全地方,管我们吃、管我们住,他们对我们像亲人一样。”年过八旬的陈登朗拉着回良玉的双手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的老命早就葬在屋里了。”回良玉说:“党和政府就是要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越是在危机和困难的时候,越要想着群众、帮助群众。这次广大基层干部在超强台风面前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晚上9时30分,刚从灾区考察回到温州市的回良玉,顾不上休息,就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关于防御8号超强台风情况的汇报。回良玉说,这次超强台风确实来势猛、强度大,温州、丽水等地确实灾害重、损失大,浙江省委、省政府对防台抗台工作确实抓得好、力度大,下一步的防汛和救灾工作确实任务重、难度大。在这次防台救灾工作中,浙江省有很多经验可以总结,特别是注重以人为本,突出避险保安,领导重视、指挥有方,准备充分、措施有力,合力防灾抗灾、减灾有效,统筹安排、救灾有序。经过全省军民的共同努力,大大减轻了灾害损失。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救灾安置到位,防汛措施到位,配合协调到位,举措落实到位,努力夺取抗台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习近平说,这次回良玉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冒着高温酷暑来我省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救灾工作,这更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并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抗台救灾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好抗台救灾工作,坚决夺取抗台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浙江日报温州8月13日电)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周咏南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浙江抗击8号台风桑美

·回良玉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的广大军民 2006-08-14
·重访苍南沿海乡镇:救灾重建,让灾区焕发生机 2006-08-13
·周国富:再接再厉夺取抗台救灾全面胜利 2006-08-13
·浙江省政府紧急下拨5000万元救灾款 2006-08-12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赴浙灾区慰问指导 吕祖善陪同 2006-08-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