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党建篇 正文  
    
为人民服务 就是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 党员档案:

  孔胜东杭州大众公交有限公司28路司机;1992年4月1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15年;曾获全国劳模、省优秀共产党员、市十大平民英雄

  老党员对年轻党员说——

  一个共产党人应该胸襟广阔,不要为小事斤斤计较,不要认为管住管好自己“三分三”工作就够了,共产党人就是应该比普通群众尽更多的义务,担更多责任。

  孔胜东不是明星,他的名字也不花哨。但只要在中山北路上荡一圈,向路人报上他的名字,很多人都会很亲切地说:“就是那个免费修车修了20多年的公交车司机啊……”

  把这个片段告诉孔胜东时,他笑着摆手:“介难为情,我做的都是小事啊。”

  翻开孔胜东的介绍,细数他口中所说的“小事”:他在车厢里提供“为民服务箱”,里面备着晕车药、雨披、报纸等物品。

  他在车上放了供乘客免费饮用的茶水桶,自费购买一次性茶杯3万多只,茶叶15公斤。

  他义务担当“反扒”志愿者,为乘客找回钱包和手机40余只,折合人民币3万多元。

  他利用业余时间在中山北路和百井坊巷的岔路口设立义务修车点,每周六晚上7时到10时,21年义务为民修车两万多辆。

  他在火车东站设置了问路咨询台,每周六下午风雨无阻。 

  10多年来,孔胜东收到乘客的表扬信2000多件,没有发生一次服务质量投诉,他驾驶的公交车被誉为“乘客之家”。20多年来,他影响着身边的人,他所在的28路车队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市志愿者协会有了“孔胜东服务小分队”。他的队长缪志荣这样说:“我们不会高喊‘向他学习’的口号,但他无形中有股力量,把我们团结在他周围,习惯性向他看齐了。”

  听着同伴这样说,孔胜东一样笑着摆手:“我不是什么典型人物,为人民服务,就是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

相关稿件  
·擎起一片公平正义的蓝天——记省优秀共产党员孟国荣
·瑞安市委追授余晓荣“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我省共产党员有了教育培训基地 首批命名18家
·郑九万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优秀共产党员名单(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