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豪情满怀赴盛会 省党代会代表抵杭报到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6月12日在杭州召开。昨天,来自全省各地的党代表陆续抵杭,向大会报到。

  杭州街头也处处洋溢着盛会喜庆的气氛,在体育场路上,数条鲜艳的大红横幅整齐排列。“落实科学发展观喜迎党代会”,“为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各类标语令人奋进。

  记者在本次党代会代表驻地看到,宁波、温州、嘉兴、绍兴、金华、丽水、台州及高校、企业、省直等代表团的代表陆续前来报到。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昨抵杭报到

  驻地:

  “预热”党代会

  上午8:20,之江饭店的大堂内,省直单位代表团会务组人员刚摆弄好桌椅,就有代表信步来到了跟前。一看,原来是省农科院的油菜育种专家张冬青,她是昨天最早到驻地报到的代表。办好报到手续后,张冬青第一件事就是将代表证郑重地别在了胸前。

  “这是一次难得的盛会,作为一名普通科技人员,我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对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光荣而神圣的事,因此心情格外激动,所以一大早就赶来了。这既是大家对我的信任,也让我感到了身上的责任和压力。我会尽可能地把基层党员的呼声带到党代会上,并把党代会的精神好好传达回去。”

  地理位置的便利,让嘉兴代表团成为本次会议最早报到的代表团。早早报到的党代表们已经开始“预热”党代会,有的在认真研读文件和会议议程,有的则三三两两在房间内热烈讨论。“前天,我刚刚结束了农大果蔬培训班的教学内容。昨天晚上还在给农民进行葡萄栽培夜校培训。身体虽然有些疲惫,可心里却兴奋得很。”来自嘉兴大桥镇江南村葡萄种植户朱屹峰代表曾经养过猪,养过黄鳝,都因缺乏科学技术、市场信息而失败告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村党支部为我担保贷款引进了葡萄苗。”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走出了一条科技兴农的致富路。“我从一个农民走上了讲台,为种植户无偿提供技术指导。现在我们江南村成了远近闻名的‘葡萄村’。我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作为一名农民党员来参加党代会,我的兴奋是我们整个村整个镇的兴奋。”

  经过4个半小时的车程,温州代表团成为昨天最后一个报到的团体。来自温州市苍南县马站医院的李芳雪代表直到晚上10点半才匆匆赶到了代表驻地,成为了当天最晚报到的代表。原来,为了临时抢救一位心衰病人,她错过了代表团的发车时间,“我来自我们省的最南端,今天过来用了将近6个小时,可以说是这次大会中住得最远的代表了吧。”昨天晚上,当记者联系到她时,她难掩倦容,却还在打电话询问着病人的情况。“作为党员,群众的事情永远要放在第一位。”

  惊奇:

  最年轻的代表

  当一身白裙,胸前还佩戴着校徽的应宇捷出现在报到处时,记者瞪大了眼睛,“呵呵,是不是有些吃惊啊,不过我确实是来参加党代会的。”原来,她就是今年党代会上唯一一名学生代表,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大三学生应宇捷。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规模的大会,很光荣同时也很紧张,因为我不仅代表了我自己、我的学校,我还代表了全省的学生党员。责任重大,但我有信心不负重托。”

  “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应宇捷的理想朴实而真挚。早在高三的时候,她就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是我们家第一个党员,爸爸还是在我的带动下入党呢。”提起自己的党龄,21岁的应宇捷非常自豪。

  “浙江是一片神奇土地,我们很多同学毕业后都想在此扎根,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在未来的5年,将会有更多的神奇诞生在这片土地上。5年后,我或许会选择继续深造,或许走上工作岗位,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在党旗下谱写自己的青春年华。”

 [1] [2] 下一页
相关稿件  
·豪情满怀赴盛会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昨抵杭报到
·赵洪祝希望:以饱满热情和负责精神开好党代会
·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报到(图)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在即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走进浙江新农村的和谐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