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政治篇 正文
   

作风建设年点滴在民心

2007年07月0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继“百名书记蹲点调研”后,从5月下旬开始,我省的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入了第二阶段——“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目前,各地通过民主恳谈、专题讨论等方法,梳理确定了2785个重点破解的难题,由市、县两级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落实责任。

  干部用心,群众舒心,许多有着烦恼的普通人都笑了。因为,一个个暖心窝的改变来到了他们身边。

  嵊州 搁浅的新桥重开工

  王樟才家世世代代住在嵊州市下中西村,缓缓流淌的剡溪把村子和热闹的老城分割开来。然而,随着生活一天天地变好,人们发现,剡溪上仅有的一座东桥不够用了。

  2004年2月,作为嵊州市重点工程,剡溪上的新桥——双塔大桥开始动工。然而受多种因素影响,大桥工程于2005年停工。

  事实上,整个嵊州的居民都在关心这座大桥。东桥已经成了嵊州市区里的一个交通瓶颈,附近经常堵得水泄不通。

  今年,嵊州市委市政府将双塔大桥的复建工程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的一个硬仗来打。除了做好拆迁安置工作,市领导亲自带队进行考察调研。资金难筹,就一面积极争取银行贷款,一面盘活经济开发区现有资金;复工难复,就利用各种资源和关系,从工程项目经理到中铁十八局的有关负责人,一个一个地做思想工作,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进行疏通化解……

  终于在当地各个部门的努力下,大桥要复工了,王樟才和他的邻居们既高兴也不高兴。高兴的是,桥造好了,往来大大方便了;不高兴的是,引桥修起来村子就要搬迁,想来想去总有很多舍不得。

  在下中西村,和王樟才有同样犹豫的村民不在少数。为了做通大家的思想工作,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挨家挨户逐一上门进行解释说服,有的干部甚至带铺盖入户蹲点,用真心感化“钉子户”。

  现在包括王樟才在内的70%以上的村民已签订了搬迁协议,双塔大桥也于5月初复工开建。

  永嘉 堵塞的水渠又唱歌

  夏日乡村的夜晚有些燥热,吃过晚饭,瓯北镇芦田村村委会办公楼里的灯就亮了,村民们就知道是永嘉县委宣传部长郑秋文又在跟村干部们商议着什么……

  经过短短的3个月的“磨合”,村民们对郑秋文的态度悄然发生了变化,比刚来时多了几分友善和信任。

  村民柯益贵曾经牢骚满腹,现在他逢人就说,这样的干部,我服了!郑秋文到村里蹲点的第一天,柯益贵见来了个女同志,不等郑秋文开口,他就抛出一大堆老大难问题:“有本事就把我们村的中心路修好。我们的农田灌溉水渠、河道因为修高速公路,都遭到了破坏,你也要负责把它重新疏通……”

  “问题我会和村两委一起商量,慢慢解决……”对于他的牢骚,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郑秋文完全可以理解。

  很快,好消息来了。“老柯,听说了没,那个蹲点干部请来了水利局局长,在勘察我们的农田呢。”

  柯益贵满腹狐疑,赶紧跑到农田上去探个究竟。

  勘察、丈量、设计、施工……,柯益贵没想到郑秋文行动这么快,而且更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施工队伍还同时疏通了村里的若岙涂河流等河道。

  1300多米的灌溉水渠终于全部完工。看着水“哗啦啦”流过重新修好的水渠,流到自家的稻田里,柯益贵百感交集。

 [1] [2] [3] 下一页

来源: 作者: 吴晶 苗丽娜 沈蒙和 陆毅 何昉堃 陈立华 王洪良 叶圣义 黄永强 卢志成 卢庆红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