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政治篇 正文
   

台州建节约型机关降低公务成本

2007年07月09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 如今在台州,能少开的会不开,能少花的钱不花,从细节入手,踏踏实实地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有效地降低了公务成本,推动了机关干部作风的转变。

  今年初,台州市明确提出今年市级单位行政公用经费要比去年降低10%,并把此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在出台的《关于切实转变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若干规定》中,对会议、接待、公车、节庆、出差、出国等公务活动的方方面面,都一一作出了十分明确的规定。如严格要求做到:会议期间一律不得组织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不准发放纪念品,单位之间、领导干部之间一律不得利用各种名目用公款相互吃请,年终一律不得安排“年夜饭”,一律不搞城市周年庆典等。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加权告诉记者,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普遍增强了节俭意识,行政开支明显降低。据统计,今年以来,台州市四套班子公务接待费用,市委、市政府公务车辆费用和会议经费等支出,比去年同期有了明显下降。

  公务接待定点定量、限人限额、定期报告等制度的全力推行,有效遏制了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的歪风。少开会,开短会,会风的切实转变,则使台州各级领导干部更能集中精力谋大局解难题,集中精力抓大事促落实。

  5月11日是台州经济开发区成立10周年的日子,市委领导明确表态不搞庆典活动,而是约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当天集中上门到各家企业实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朱海兵 通讯员 杨敏辉 李文耀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