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不拆群众一间房 奉化市府大院“瘦身”为民让路

2007年09月0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9月4日一早,家住奉化城区的张阿姨送孙子到锦屏小学上学,路过市府大院时惊奇地发现,百余米长的围墙全没了,以前常常在早晚高峰时堵车的锦屏南路宽敞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为了群众出行方便安全,奉化市政府推倒市府大院围墙,让地于民,为城市干道拓宽腾出了空间。

  据了解,趁周末行人少,9月1日,市机关大院的围墙向内退了9.5米,大院面积要比原来减少上千平方米,而加宽后的道路由原来的两车道变成四车道,老百姓行路方便了。

  锦屏南路位于奉化老城区,附近除有市府大院,还有锦屏中心小学和全市规模最大的医院。而位于政府大院门口的路段仅七八米宽,平时交通十分拥挤,到了上下班和上下学时段,大院门口这段百余米路段更成了交通瓶颈,特别是影响了学生的出行安全,许多群众希望政府解决这个难题。

  面对群众的诉求,今年上半年,奉化市委、市政府把拓宽改造锦屏南路提上议事日程。一开始有关部门提出了两个改造方案:一是市府大院围墙往里退,让出部分空间修路;二是拆掉大院对面居民房子,拓宽道路。第一个方案,大院面积减少后,停车成了问题;第二个方案,拆迁要影响部分居民的居住。经过反复讨论,各职能部门一致认为,政府部门在公共事业上要作出表率——决定采用第一套方案。

  住在市府大院对门的锦屏小学老师沈蓉弟感慨说:“没想到,拆的是政府的建筑,老百姓的住房一点没动,学生家长再也不用担心交通拥堵了。”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王校美 马钧 杨军雄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