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钱塘人物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访十七大代表孔胜东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在杭州市区,坐上孔胜东开的28路公交车,浮现在记者脑海里的印象是:宾至如归。这辆车的车厢前面有免费茶水桶,司机座位背后整齐放着当天杭州的7份报纸,每个座位背后还有一叠晕车袋。车上还悬彩旗、插红花,如节日般热闹。而这些,都是孔胜东自掏腰包提供的。从1999年6月1日开始,孔胜东提供的免费茶水,光是喝茶用的一次性纸杯,就用去了3万多只。

  “我只想让乘客把这当成流动的家,让他们感觉天天像过节。”孔胜东对乘客是真诚的:每到一站,他都要详细地介绍一遍站名、周围主要场所、景点;如遇雨天,孔胜东都会给带雨伞的乘客递去雨伞袋,不厌其烦……

  公交车上的“家”是流动的,此外,孔胜东还有个固定的“家”:设在中山北路和百井坊巷四岔路口的义务修车点。从1986年3月5日开始,每周六晚7点到10点,他就会出现在那里,为群众义务修车。21年来,即使是新婚、母亲重病、非典这些特殊时期,孔胜东也没有拉下班。孔胜东说:“这个修车点,我一定会长期坚持下去,群众都看着你呢,不能让他们凉心!”

  让孔胜东高兴的是,在他的影响下,杭州公交集团已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2004年5月1日开始,公交集团在公交车火车东站站点28路站房前,开设了共产党员志愿者便民服务台,每周六下午2点到5点,包括孔胜东在内的28路车司机都会来到这里,为群众提供兑换硬币、反扒宣传等服务。

  说起当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孔胜东异常激动。“公交车都有起点站和终点站,但是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站!”他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守护病人的“白衣天使”——记十七大代表裘秀菊
·十七大代表蒋承勇:为高校教育改革而奔走
·十七大代表风采:胡娟英,无影灯下的爱与责任
·十七大代表蓝晓娟风采录:帮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