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海宁就业援助计划帮助贫困大中专毕业生找工作

2007年09月1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这段时间,海宁市人才交流中心的5名工作人员纷纷当起了贫困大中专毕业生的“临时家长”,不是四处打探就业信息,就是忙着联系工作岗位。自今年7月市里出台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援助计划后,帮助他们找工作已成为人才交流中心的“分内事”。

  今年毕业于嘉兴市烹饪学校财会专业的小朱,是海宁市这项援助计划的第一个受益者。小朱母亲因病早逝、父亲中风瘫痪,一家人靠低保费生活。毕业后,小朱多次往返人才市场和应聘企业,但由于性格内向等原因,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她获悉就业援助计划后,报名求助,不到一个星期,市人才交流中心就为她送来了一份称心的工作。如今,小朱已在一家汽车维修服务公司上班,往日的愁容一扫而光。

  在海宁市人才交流中心,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些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毕业生,性格内向、不善沟通,虽多次参加招聘会,但很难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这一情况引起该市人事部门的重视,迅速推出贫困毕业生就业援助计划,并在当地媒体上公布。

  根据这一计划,首次自主就业有困难的该市2006届和2007届大中专毕业生,只要来自低保家庭、困难家庭、特困职工家庭、特困残疾人家庭,均可提出申请。列入援助范围的毕业生,市人事部门将重点推荐就业,并跟踪了解就业情况。市人才交流中心还减免其未就业期间人事关系、人事档案和户口的托管费用。为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安置贫困毕业生,海宁还对接收企业给予补贴,并减免相应的人事代理费用。

  海宁市人才交流中心还根据毕业生的专业特长和性格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就业援助计划,并有目标地寻找和推荐工作岗位。家住许村镇红旗村的小金,家庭月收入只有520元。市人才交流中心根据他所学专业及上班远近,帮助选择了一家规模较大的计算机公司。9月3日,小金到新岗位报到上班了。

  通过市人事局牵线搭桥,目前海宁已有4名贫困毕业生基本落实工作单位。该市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说,“毕业生有困难尽管开口,我们一定尽心尽力提供帮助。”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沈建波 陈培华 通讯员 沈达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