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后九降,三年一定大变样——访十七大代表郑九万

2007年09月1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9月12日讯 黄泥路变成了舒适平整的水泥路;一排排露天粪坑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文化广场;农民脸上的笑容多了……时隔两年,再次来到永嘉县山坑乡后九降村探访村党支部书记郑九万,眼前的变化让记者以为走错了路。

  “村里变漂亮了,村民的腰包也慢慢鼓起来了,作为村支书,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郑九万说这话时,一脸的幸福。让郑九万更感欣喜的是,以前村里交通闭塞,村民收入低。为了谋生,年轻人都跑到山外去打工。而今,村里大变样,10多位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先后回村创业。“三黄鸡养殖”、“稻田沟坑养鱼”、“红柿套种青椒”等一系列新的农业开发项目,让村民受到了实惠,由全体村民入股的“永嘉县九万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引进了钥匙扣、雨伞、电子产品等来料加工项目,去年全村人均收入由前一年的2532元上升到3200元。

  “必须招商引资,引进专业人才,以商促商带动村民真正走上致富路。”郑九万说,经过半年多的奔波,现在投资千万元的综合性农业开发公司项目正在筹备中,新公司将借助中国水稻研究所的科技优势,大力发展后九降村的高山绿色有机农业,使农民实现增产增收的目标。

  “让村民都能一起奔小康,彻底改变后九降落后的面貌,不仅是我,也是全村16名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郑九万说,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他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通过3年的努力,后九降村将有更大的变化。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廖小清 叶圣义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