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央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抵浙开展宣讲活动
  报告会刚结束,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就走上主席台,与中央宣讲团成员沈春耀(右一)交流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黄曙林 摄

  赵洪祝主持报告会 沈春耀作首场宣讲报告 吕祖善周国富夏宝龙等出席

  浙江日报杭州11月13日讯 (记者 金波 毛传来) 日前,中央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抵浙开展宣讲活动。今天上午,省委举行首场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沈春耀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等出席报告会。

  省委对中央宣讲团来浙江宣讲高度重视,作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今天除了在省人民大会堂设主会场外,同时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11个市设立了分会场。

  沈春耀的宣讲报告从党的十七大的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主要任务、党的自身建设、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目标而奋斗等八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赵洪祝在报告会上指出,沈春耀同志的宣讲报告主线清晰、论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正在我省迅速兴起,并向纵深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学习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省委在认真组织好中央宣讲团在浙活动的同时,近期将组织省委宣讲团赴11个市和省级机关、高校、企业等宣讲十七大精神。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好省委宣讲团在当地的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省委党校要对县处级以上干部进行轮训,各市委党校也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举办干部培训班。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让十七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要把学习宣传工作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我省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

  “我已经多次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每一次都会有新的理解和体会。”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陶自平告诉记者,宣讲比文字解读更加生动亲切,对我们理解十七大精神有提纲挈领的作用。宣讲报告站得高、讲得透,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自己对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务工作者,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工作的劲头也更足了。

  浙江工业大学的郑方正作为学校邓小平理论读书会的一名成员聆听了报告。他说,这场报告会对大学生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帮助很大。同学们不仅非常关注十七大报告中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等理论问题的阐述,也非常关心有关发展教育、扩大就业等热点问题的论述。听了这次报告受益匪浅,原来一知半解的明白了,体会也更深刻了,回去之后要与同学们共同学习。

  报告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听众拥向演讲台,将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沈春耀团团围住,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十七大报告提出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其中‘翻两番’的目标由‘总量’变为‘人均’,您认为有什么意义?”省委党校教授陈立旭问道。沈春耀回答:“这应该说是一个更高、更全面的目标,也更加凸显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性,而且这个目标是要在自主创新、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这充分体现了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之路。”

  “大学生应该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十七大报告对于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地位有什么新的论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如何做到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面对着大家争先恐后地提问,沈春耀微笑着一一认真回答,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主会场听取宣讲报告的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杭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和副省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省委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在杭直属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部分省直机关干部、在杭高校师生、省委党校学员和理论工作者等,共2000多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基层干部群众聆听中央宣讲团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答案就在脚下”中央宣讲团与基层群众互动侧记
·中央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抵浙开展宣讲活动
·“答案就在脚下”中央宣讲团与基层群众互动侧记
·基层干部群众聆听中央宣讲团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