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有期待,更有信心——中央宣讲团与我省干部群众座谈侧记

  浙江日报杭州11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刚刚作完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的中央宣讲团成员与我省20多名干部群众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十七大精神学习体会。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中,一个个疑惑逐渐破解,一个个理论问题逐渐清晰。

  “党的十七大召开后,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写了一首小诗《旗帜颂》,现在我把它送给中央宣讲团的成员,表达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干部对党的热爱之情。”座谈会一开始,已有67年党龄的84岁老党员戴盟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书法作品,郑重地交到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沈春耀手中。

  老人深情地说,十七大报告提出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党中央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和谐社会的美好蓝图,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我作为一名离休的老干部,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老人满腔的赤诚博得了大家由衷的赞许和钦佩,也点燃了大家畅所欲言的热情。

  “十七大的确带来了很多新思路、新理念,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也带来了很多好消息。”祐康集团党办主任周瑞扬激动地说。十七大报告提出两个“毫不动摇”,大大增强了我们进一步发展企业的信心。

  这边话音刚落,那边又有人“抢”着发言。同样来自民营企业的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钟国庆对十七大报告中有关创新的部分给予了特别关注。“作为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创新就是生命。”他说,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今后,企业走自主创新道路的信念更坚定了。

  发言越来越热烈,讨论越来越深入。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代表斯雯雯说:“十七大报告提出,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很多同学对此都感到很振奋。”她说,回到学校一定要把十七大精神向更多的同学传达。“请相信我们,创业之星也许正冉冉升起。”斯雯雯一番自信的言语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来自省科技厅的代表曹华芬接过话头:“省科技厅一直非常支持大学生创业,还制订了一些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请你们大学生把这些信息带回去,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可以直接登录省科技厅的门户网站浏览查询。”

  两个半小时不知不觉间很快就过去了。沈春耀在座谈会结束时感慨道,学习十七大报告,就是要联系各自的工作、学习去深刻体会,这是一个不断学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今天座谈会上大家的发言既表达了非常高的热情和期待,又体现了浙江人求真务实的精神,更体现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非常难能可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央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抵浙开展宣讲活动
·基层干部群众聆听中央宣讲团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答案就在脚下”中央宣讲团与基层群众互动侧记
·中央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抵浙开展宣讲活动
·“答案就在脚下”中央宣讲团与基层群众互动侧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