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宣讲团来丽作十七大精神报告 楼阳生主持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记者 张涛)昨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来丽举行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作主题宣讲。市委书记楼阳生主持报告会,并对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要求。

  顾益康在宣讲中全面分析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紧密联系浙江及丽水的实际,从“盛世盛会、主题恢弘”,“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科学理论、行动指南”、“奋斗目标、战略任务”、“伟大工程、根本保证”、“创业创新、再铸辉煌”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对于党的十七大精神特别是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概括、新举措,宣讲报告都作了深入浅出的解释,既有高度的思想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作用,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在听取完报告后,楼阳生指出,省委宣讲团的宣讲紧扣十七大主题,条理非常清晰,尤其对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统筹城乡、三农问题、精神文明、民主政治建设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此次宣讲对于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楼阳生强调,党的十七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博大,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在准确理解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真懂、真信、真坚持”,认真领会十七大报告有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神。要注重与丽水实际相结合。丽水所处欠发达的发展阶段,是当前最大的市情。各地各部门在制定政策时,一定要从这一市情出发,把丽水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作为落脚点,紧紧扭住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保持丽水在较长时期的较快发展。要注重提高执政能力,包括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构建和谐丽水的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作到勤政、廉政,为推动丽水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丽水,提供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领导保证。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直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副市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市委兼职讲师团成员,莲都区委中心组成员,莲都区直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丽水军分区、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支队指战员,以及部分高校师生等,共1000多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春风化雨凝心聚力——省委十七大精神宣讲团丽水报告会侧记

  记者张涛

  尽管已是深秋时节,昨天的莲都会议中心内却是暖意融融。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所作的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如同和煦的春风,温暖着在场1000多位听众的心田。

  顾益康是我省知名的三农问题专家,对于丽水的发展变化也很熟悉。在宣讲中,他没有简单的照本宣科,而是充分结合我市的具体情况,对十七大报告精神进行论述。比如,在讲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时,他就以丽水为例,“1978年全市的GDP仅为5亿元,到了2006年已经增加到355亿元。”这一做法在无形中拉近了宣讲者与听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报告的传播效果,深深吸引和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人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凝神思考……

  丽水电业局干部叶建波,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了会场。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精神,他还专门随身带来十七大报告单行本,一边对照宣讲阅读原文,一边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省委宣讲团为我们作了一场很好的宣讲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结合当前实际,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很好地解读了十七大报告的新精神,对于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叶建波告诉记者。

  近三个小时的宣讲结束后,不少听众仍觉意犹未尽,争相涌上台去就所关心的问题,和顾益康进行互动交流。顾益康热情地接待大家,一一进行解答。

  “十七大报告提出生态文明的概念,请问丽水在这方面需如何作为,从而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一位机关干部问道。

  “生态文明的提出,对于丽水而言,既是更好的要求,也是更好的机遇。作为浙江的生态屏障,丽水的生态优势可以通过科学发展的理念,具化为经济优势。一些高科技产业对于生态环境要求较高,我们可以大力引进这些无污染企业。同时,在做大高效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和服务业方面,丽水都可以大有作为。”顾益康回答。

  “中央提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我省也在着力打造人才强省,作为欠发达地区的丽水,还有哪些具体的工作需要落实?”提问者是一位丽水学院的老师。

  顾益康略加思考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欠发达地区要想实现跨越发展,就必须改变人才短缺、劳动力素质相对低的现状。我们一方面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内部挖潜,为人才的教育、培训、发展、竞争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推动越来越多本土人才的涌现。同时,还要积极从外地引进人才,通过设立优惠政策、打造宜居环境,真正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互动的气氛,热烈而真挚,大家畅所欲言,有问有答,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等人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交流,走出会堂时,外面早晨的薄雾已经散去,灿烂的阳光撒满大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温州全市纪检市直单位学习十七大
·温州宣传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形式多
·高举旗帜创新跨越 温州举行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 冷鹤鸣作专题报告
·夏宝龙来温考察调研:用十七大精神推进又好又快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