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沿线介绍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情况介绍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重点项目之一的梅山大桥打下第一根桩。与此同时,梅山保税港区行政商务中心和集装箱码头工程正式开建。这标志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建设规划,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梅山岛,规划面积7.7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是国家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宁波加快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叠加享受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保税港区的批准设立,为宁波服务浙江省、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和对接海内外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赋予了新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完善了浙江扩大开放的新格局;其次,扩大了宁波的对外开放空间,赋予了宁波培育开放优势的新机遇,有利于宁波加快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

  梅山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先期规划建设2座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总投资约25亿元,力争于2009年底完工,确保2010年6月前建成使用。已开工的是集装箱码头陆域基础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

  梅山保税港区行政商务中心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约27000平方米,层高21层,总投资约2亿元。

  梅山大桥全长2200米,是梅山岛与北仑的主连接线,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4.4亿元,预计到明年底建成通车。

  据史料记载,拥有深水良港优势的梅山岛在“对外开放”方面可以上溯到500年前。明嘉靖年间,与梅山岛紧邻的双屿港就已经是千帆竞发、商贾云集的“国际贸易中心”了。斗转星移,500多年后,今年2月24日,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7.7平方公里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