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沿线介绍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水良港——宁波港

  宁波港位于中国海岸线中部,紧靠杭州湾和长江口,是中国重点建设的大陆沿海四大国际深水中转港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向外直接面向东亚及整个环太平洋地区,向内连接沿海各港口,直接覆盖整个华东地区及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区域。

  宁波港作为现代化的港口,具有设施先进、技术领先的优势,10万吨以上码头采用雷达导航、超声波靠岸装置。宁波港作为系列码头,有15万吨级原油码头,20万吨级的铁矿石码头,5万吨级国际第三、第四、第五代集装箱码头,5万吨级通用码头,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形成覆盖全球的集装箱运输网络。

  宁波港2006年货物吞吐量超过3.0亿吨,连续7年吞吐量保持中国港口第二的位置,集装箱吞吐量突破700万标准箱。目前,宁波港有147条航线,每月600多个航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