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沿线介绍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慈溪:中国最具活力县级市

  慈溪市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县级区域之一,位于宁波的西北部,杭州湾南岸,距离杭州湾新区15公里。交通便捷,距宁波栎社机场和宁波北仑港口分别为60公里和70公里,西距省会城市杭州135公里,北与上海市隔海相望,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与上海市区距离缩短至148公里。2006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基本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五位。

  慈溪市是中国三大家电制造基地之一,小家电产品出口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同时也是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全市拥有8万余家工商企业、30多个行业、10大支柱产业,3000多个产品系列,36个特色块状经济,很多行业已成为国内外重要的工业产品生产基地,综合开发和配套能力堪称国内一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