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网媒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网]跨海大桥是双刃剑 海盐县长:关键看怎做文章

嘉兴市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晓

  嘉兴市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晓红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将给处于大桥北连接线上的海盐县带来充沛的车流、人流、物资流和信息流,但另一方面,交通的便利也可能使得诸“流”加速流失。面对“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采访团的记者,嘉兴市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晓红坦诚地表示,杭州湾跨海大桥确实是把“双刃剑”,关键看怎么做大桥文章。

  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乍嘉苏、杭浦高速公路的相继建成,使得海盐在长三角中的区位优势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从原来的交通末端,一跃变成处于上海、杭州、苏州、宁波之间由高速公路连成的“十”字型交通结点上,与四大城市的运距都在100公里以内,均能在1小时内到达。

  如何靠大桥带来的便利交通和商机做足文章?沈晓红给出了答案,“针对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车带来的绝佳区位优势,海盐杭州湾大桥新区将做好车流、人流、物资流的‘截流’文章。”

  具体如何实施,沈晓红成竹在胸,“北岸将借势开发25.7平方公里的新区,依靠海盐海陆联运的独特优势,发展临港产业;海盐还要借势建设12.4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城,集商务、休闲、旅游等为一体;海盐还将借助悠久的历史和西塘古镇的独特风貌,打响旅游品牌。”(中国网刘芳图/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东方网]杭州湾跨海大桥为嘉兴港带来新机遇[图]
·[东方网]滨海新区因桥而兴 将成嘉兴经济新增长极
·[东方网]全球7成的相机快门部件产自平湖
·大桥变换时空概念 嘉兴稳坐杭州湾交通枢纽位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