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省各地举行国际禁毒日广场宣传活动

  浙江日报杭州6月26日讯 故事连环画中活泼可爱的卡通娃娃“禁毒小子”阳阳,今天“来到”吴山广场,向小朋友们生动有趣地讲解着禁毒知识。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针对当前我省新型毒品消费群体的低龄化趋势,我省各地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广场宣传活动,无一例外地把青少年防范毒品作为重点。

  以“禁毒小子”阳阳为主角的“禁毒教育彩图读本”,图文并茂、形象易懂的各种宣传小册子、挂图……在吴山广场,参加宣传活动的杭师院第一附小学生们个个兴致勃勃地翻阅着。孩子们说,以前只知道毒品不能碰,但毒品究竟是什么东西、有什么害处,都不清楚,“现在这样一看就全明白了”。

  “这些粉末、丹丸,原本是有药用价值的,但用到歧途上,就成了祸国殃民的毒品。”正在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各种毒品特性与危害的省药监局专家石建雄告诉记者,只有让孩子们正确认识毒品,才能更好地防范、抵制毒品。

  曾从事司法工作的退休老人徐士萃也很有同感:“现在的毒品可以说是无孔不入。而孩子们普遍有强烈的好奇心,又常有逆反心理,因此对他们的禁毒教育,不能像以前那样,只是简单告知或一禁了之,要潜移默化,通过孩子喜欢的方式来进行。”

  “青少年是易受害群体,学校、家长平时不妨多跟他们说说毒品的危害。”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苘牛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知识教育学习,在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普遍开设毒品预防教育课程,并依托全省各地的青少年宫建立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又讯:今天下午,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在杭州市对历年来全省各地缴获上交的海洛因、冰毒、麻古等各类毒品进行集中销毁,共计280公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两名制毒的罪犯昨被处以死刑 家属法院大楼外痛哭
·“禁毒日”大动作
·6月26日禁毒日 浙江价值上亿毒品在垃圾场烧毁
·宁波禁毒成效显著 市禁毒志愿者支队成立
·省禁毒办林宝富:预防青少年吸毒成当务之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